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加速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安排,助推许昌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组、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和加快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组等8个小组,抽调全局相关业务科室及局属单位的业务骨干,发挥集体智慧,全面铺开工作。

落细重点任务。通过分类梳理总结近年来工作成效及当前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全局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谋划明年整体工作。11月1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林波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体专班成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该项工作的政治意义、经济意义和社会意义,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市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

凝聚工作合力。各工作组之间根据责任分工,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加强信息共享,开展会商研讨,破解好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难点堵点问题。同时,强化与省自然资源厅的对接协调,谋划落实“厅市共建”,争取更多的上级优惠政策向许昌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