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十四五”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和森林许昌建设规划》通过专家终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许昌市“十四五”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和森林许昌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视频评审会议,会议邀请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省地质研究院、省国土空间调查规划院、省林业资源监测院、河南农业大学等单位专家对《规划》成果进行审查,省自然资源厅生态修复处有关负责人、编制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成果汇报,对《规划》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规划基础资料翔实,现状分析清楚,指导思想明确,规划内容全面,符合国家、省、市关于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的编制要求和许昌市实际,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据悉,《规划》由省自然资源监测和国土整治院承担编制任务。《规划》围绕许昌市生态保护修复和林业发展实际,明确了生态修复和森林许昌建设的目标,到2025年,森林许昌基本建成;到2035年,生态强市建设目标全面实现。提出构建“一屏两区六廊多点”的生态保护修复总体布局。坚持“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思路,科学谋划生态修复和林业建设工程项目,以项目的有效实施支撑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