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林业和花木园艺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增强中心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发生火灾后掌握自救的能力,营造中心良好消防安全环境,同时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16日,在中心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心特邀请许昌市消防协会谢高卫教官为中心全体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许昌市林业和花木园艺发展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培训。

谢教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厨房油脂、电气、车辆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期间,谢教官结合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与同志们进行了互动与沟通,同时,传授了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如何采用正确姿试逃离火场、火场自救逃生方法,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知识。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中心全体职工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下一步,市林业和花木园艺发展中心将持续加强全体职工安全教育和消防安全排查,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