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2022年行政执法证件年度审验法律知识测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加强行政执法证件管理,按照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和要求,12月5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行政执法证件年度审验法律知识考试。

考试采取闭卷形式,本次考试内容涉及《民法》《行政处罚法》《土地管理法》《行政强制法》《矿产资源管理法》《测绘法》等,重在考核执法人员的专业法律知识和综合业务能力。

通过此次考试,有效检验了自然资源系统行政执法人员的专业法律知识水平,进一步提高了行政执法人员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和文明执法的意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的目的,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规范执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严格落实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制度,进一步加强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知识的培训,努力提高全体执法人员的执法素质,促进执法队伍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