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召开宪法专题学习会暨听取下半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汇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12月10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召开宪法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林波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会。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把实施宪法摆在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宪法在全社会的影响和受尊崇程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不断健全,法治中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要把学习宪法,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加强宪法宣传和培训。要结合每年的“宪法日”,针对不同对象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把宪法学习宣传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推动工作落实,以宪法学习宣传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和改进自然资源领域各项工作。要拿出更加有效的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贯彻到自然资源履职的全过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摆在社会治理大局中去谋划推进,为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下半年法治政府建设关于依法行政督导平台、示范市创建指标完成情况、放权赋能改革等重点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