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基层抓调研 攻坚克难促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将调研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以提升自然资源支撑保障能力为主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努力营造理论研究环境,全面提升工作成效。

一是统筹安排部署,营造调研氛围。把调查研究贯穿工作谋划、决策和执行全过程,年初印发《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报送2022年度自然资源重大问题调研计划的通知》,对相关调研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以“计划目标+自主目标”机制推动形成人人有任务、篇篇有创意的调研格局,同时加强督导检查,努力营造人人搞调研的工作氛围。

二是聚焦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水平。紧紧围绕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选取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集体土地入市、耕地保护、林业生态建设、规划管理、自然资源开发利用、不动产登记等一系列重点、难点工作作为调研课题,深入分析现状、存在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同时注重调研成果应用,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推动自然资源助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三是深入基层实际,改进工作作风。面向基层、面向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以及存在的困难,真正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解决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研究和提出破解难题的方向、方法的建议和意见,采取积极措施加以解决,使各项决策和工作部署充分反映民情、深刻体现民意、广泛集中民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