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五区”开展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深度对接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国土空间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综合性、指导性和可操作,2月6日-2月8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伟带领国土空间规划科、许昌市规划设计院及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先后赴示范区、经开区、东城区、魏都区、建安区组织召开《许昌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工作深度对接会。

陈伟向与会的同志传达了省市的有关政策要求以及需要深度对接的内容。规划编制单位项目负责人对许昌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规划背景、规划空间结构、用地规划布局以及相关专项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各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区直(管委会)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

陈伟就下一步工作提了三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前瞻30年、谋划15年、做实十四五”的工作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相统一,以对人民负责、对发展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不断优化国土空间布局。二是规划布局要科学合理。在充分吸收、借鉴大家意见的基础上,要明确方向、立足长远,在满足项目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相关中心城区用地布局规划方案,并结合已批、已建项目相关支撑性材料认真修改完善规划内容,确保规划布局科学合理。三是要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规划编制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工作节点、细化工作措施,严格按照部、省技术要求加快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力争在全省率先审批、率先应用,为我市城乡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五个强市”建设提供要素保障,引领许昌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