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县(市、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暨国土空间规划基础信息平台及“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快推进我市市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2月3日,我局组织召开县(市、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暨国土空间规划信息平台及“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伟主持,空间规划科、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分管负责同志、股室负责人及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河南省测绘院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国土空间规划科负责人回顾了我市国土空间规划2022年度主要开展工作并对2023年度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河南省测绘院项目负责人分别就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情况、国土空间规划基础信息平台及“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建设情况和技术要求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对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展以及2023年度工作安排进行了表态发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陈伟对下一步工作提了三方面具体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2023年是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收官之年,此次会议不仅仅是一次全面决胜的部署会、持续求进的鼓劲会,更是推进落实的交办会,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第一时间向局主要领导、县市分管领导汇报,及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二是工作措施要到位。各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要按照这次会议的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工作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建立工作台账,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强力推进工作落实。三是沟通对接要到位。各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相关领导要亲自负责,抽调精兵强将,切实加强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单位和县(市、区)、市直及县直相关部门的衔接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绘制好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和利用的“总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