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开展不动产登记大厅“窗口作风”暗访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和省厅党组关于不动产登记队伍建设的有关要求,扎实推进“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和素质提升专项行动”,强化我市不动产登记系统窗口作风建设,2月6日-9日,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对我市不动产登记大厅窗口作风建设进行了暗访暗查。

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在各办证大厅静观窗口秩序、办事流程以及窗口服务面貌,并以普通群众身份体验了办事流程,咨询相关问题,近距离感受窗口办事态度。从暗访情况来看,大部分大厅窗口情况良好,办公秩序井然,工作人员都能坚守工作岗位,工作热情较高,回答群众问题时有耐心。但也发现有的大厅咨询导引台短时缺岗,业务窗口台签标识摆放不规范,登记人员工作期间有接打电话现象。针对在暗访过程中发现的个别问题,暗访组已现场反馈,要求各登记机构立行立改,强化窗口管理、严肃纪律作风,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与服务意识,向社会树立良好服务形象。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全市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持续优化窗口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过硬、作风优良、服务高效的不动产登记队伍,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