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和花木园艺发展中心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地考察学习柿树良种基地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7日至3月1日,市林业和花木园艺发展中心组织相关人员,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考察学习柿树良种基地建设、富平县柿子产业及研究方面的先进经验。

考察团一行先后观摩学习了国家柿种质资源圃、富平县骐进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柿博览馆等。每到一处大家都细心聆听情况介绍,实地观摩生产管理现场。

考察团一行在柿子优良品种区域布局、安全生产、产品深加工等方面收获丰厚,不仅拓宽了视野,启迪了思想,而且找出了差距,更新了观念,此次考察收到了极佳的效果。

禹州市磨街乡刘门村有悠久的柿子种植历史,技术、区位、气候等条件优越,下一步,市林业和花木园艺发展中心将充分学习陕西省经验,结合当地生产实际积极作为,持续抓好柿子产业标准化生产、科技示范引领创新、产业化深加工等工作,努力打造禹州市磨街乡刘门村柿子产业园区,促进区域林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