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2023年度重点改革任务谋划顺利通过省级预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省经济体制专项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河南省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2023年度重点改革任务预审会。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为全省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伟带队一行赴省发改委参会。由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等相关领导和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谋划的年度改革重点任务进行了评审。

评审会上,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提交了构建城乡统一的土地要素市场和运行机制、大力推进以市场化方式盘活存量建设用地等五项2023年度重点改革任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五项任务的改革内容、季度工作安排、年度标志性成果、完成时限等,并逐一作出点评,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交流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将五项重点改革任务予以保留,并对试点改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站位摆的更高,通过改革促进发展,提高许昌核心竞争力谋划改革,围绕培育新的要素、围绕要素质量、围绕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围绕提升要素协同、围绕破解要素制约瓶颈、围绕重大项目要素保障、围绕提高要素治理能力、围绕高水平开放深化改革。二要通过工作机制推动联动改革,共同打造试点品牌。三是要打造精品项目和案例,并把项目案例清单化、台账化,讲好改革故事,为全省土地要素市场化改革大局做好引领示范,通过改革实践,推动管理效益、经济社会效益、城市核心竞争力的综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