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和当前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近期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做好全市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工作。

一是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下发了《关于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抽查检查的通知》,科学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紧盯重点行业、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围绕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矿山安全、林业安全、办公消防安全、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等重点领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二是强化督导检查,成立多个专项督导组,及时成立四个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了解、暗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全市自然资源(林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直插基层,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可以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短时间内不能整改的要进行挂牌督办,确保各类型各规模隐患可控可消除。截至目前,全系统共派出督导检查组10余个,检查企业(单位)家96家次,排查整改风险隐患37个,其中森林防火类22个,办公消防类12个,其他类3个。

三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熟悉掌握突发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和速报内容及程序,确保信息报送精准、队伍反应迅速、应急处置高效,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