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系统干部大会宣布干部任职决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9日,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清华,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怡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自然资源厅人事处处长陈颖宣读了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决定,田会卿同志担任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田秋琴同志担任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职务,刘林波同志不再担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

杜清华在讲话中指出,希望许昌市自然资源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厅党组和市委的决定上来,以实际行动支持以田会卿、田秋琴为班长的局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努力拼搏,共同奋斗,把许昌市自然资源事业推向新台阶。一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自然资源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主动适应新时代自然资源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立足“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工作定位,以自然资源高质量保护开发利用为主线,加快推进市县乡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强化资源要素支撑,扛稳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加快资源利用方式转变,统筹推进生态保护修复,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严格规范自然资源管理秩序,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自然资源工作新局面。三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依靠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干部队伍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要求,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进一步加强党性约束、纪律约束、制度约束、道德约束,始终把干净清廉作为人生信条,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始终守住拒腐防变底线,保持清正廉洁本色。

王怡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省自然资源厅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全力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和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多项工作得到省厅的表扬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局领导班子和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更和刘林波同志的辛勤工作分不开。这次组织上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厅党组与市委充分沟通,根据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需要,慎重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厅党组和许昌市委对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市局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相信在省自然资源厅党组的大力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田会卿同志和田秋琴同志一定能够开拓创新,持续求进,在刘林波同志带领大家打好的基础上,持续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工作迈向新的台阶,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打造“五个强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会卿表示,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培养,作为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今后将在省厅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做到讲好政治,确保头脑清、方向明、立场稳;搞好团结,确保聚合力、强担当、善作为;干好工作,确保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守好底线,确保清正廉洁、知敬畏。

田秋琴表示,感谢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和市委的关心与信任,作为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加强学习,练好从业“基本功”。二是尽心尽力,接好奋进“接力棒”。三是团结协作,当好干部“贴心人”。四是严于律己,守好廉洁“警戒线”。

会上,刘林波回顾了他在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五年多来的工作,在省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与大力支持下,通过局党组和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许昌市自然资源事业焕然一新,自然资源队伍的精神风貌也更加昂扬向上。最后,他感谢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对他的理解、支持和包容,希望全体干部职工继续支持新任领导的工作,并祝愿全市自然资源工作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许昌市局县级以上领导,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