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市直单位《许昌市国土空间总体(2021-2035年)》方案汇报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前期与市直部门多次对接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我局会同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华同衡”)修改完善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相关内容。3月7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伟再次组织市直有关单位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方案汇报会。

清华同衡项目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城市定位、主体功能分区、基础设施布局、中心城区用地布局以及相关专项规划等十三个方面内容。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分别就各自职能发表了宝贵意见建议。

为进一步加快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报批工作,陈伟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以“前瞻30年、谋划15年、做好近5年”指示要求,将远、中、近目标相结合,系统谋划推进我市各项规划建设。二是要加强沟通、主动担当作为。国土空间规划事关许昌未来发展大计、事关全市人民民生福祉,与会人员要进一步认真研究规划方案并及时向局主要领导汇报,确保各部门相关工作内容纳入我市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同时各单位务必在3月10日前书面反馈意见建议。三是要加快编制工作。清华同衡要进一步吸纳各单位意见及时修改完善规划方案,务必按期保质保量完成规划编制任务,为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率先报批、率先启用争取更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