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2023年全市“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回大地万物新,植树添绿正当时。在第45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学雷锋资源服务活动,于3月10日上午在中央公园开展许昌市“互联网+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爱绿护绿植绿,共建生态许昌”为主题,吸引到百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现场,学雷锋志愿队红旗飘扬,参与活动的干部职工热情高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

活动首先由市园林绿化中心专家讲解中央公园养护管理相关知识,内容涉及花木管护、修剪和嫁接等技术,随后志愿者们在中央公园内开展清扫落叶、修剪树木、拔草浇水等抚育管护志愿服务。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能够欣赏中央公园美丽的春景,使志愿者们切身感受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激发大家“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热情和共同守护美好家园的责任意识。

保护环境,绿化家园,人人有责。通过植树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群众居民成为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为文明城市建设和绿水青山的美好家园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