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不动产登记窗口多措并举为民办实事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满足企业群众办证需求,近日,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窗口利用3月11日、12日休息日时间,为企业群众提供周六周日“不打烊”服务,真正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

许昌市不动产统一登记系统平台于3月8日顺利完成了切换,大大提高了登记效率。一是进一步提高了登记的工作效率,每件登记平均缩短时间20分钟左右,成效明显。二是不动产统一登记系统平台与银行可以实现点对点连接,用户只需要通过手机银行客户端自助发起申请,全程网上办理,结果实时反馈,办结完毕推送电子证照,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银行端全线上化办理。三是可以实现银监、住建、税务、市场监管、民政、公安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应用,减少纸质资料。四是可以让企业群众通过pc端、微信、支付宝小程序、豫事办等线上申请办理登记业务。五是加强了电子证照、电子材料的应用,企业群众在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时,可使用电子材料、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电子签字,极大的方便企业群众。

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的部署,优化流程,精简材料,更好的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最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