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杨朝晖听取2024年中心城区城市更新项目谋划专题汇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顺利推进2024年城市更新项目谋划工作,11月27日,市政府杨朝晖副市长主持召开2024年中心城区城市更新项目谋划专题汇报会。

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2024年中心城区城市更新项目谋划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各方对项目的背景意义、建设内容、投资模式等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杨朝晖对2024年中心城区城市更新项目谋划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一是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原则,紧扣国家政策和中央投资方向,综合考虑项目的政策适应性、规划符合性、投资合理性、要素可靠性、建设适时性等要素,既考虑人民群众对城市品质的期盼,又考虑财政承受能力。二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结合城市体检开列的短板清单、“城市病”清单和12345政府热线反映问题情况,针对城市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围绕民生热点,深度谋划市民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项目能够落地见效。三是要坚持适度超前规划引领,要紧抓发展战略集雨板,着眼未来许昌城市发展建设,开展前瞻性规划研究,谋划储备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重大战略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