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城市规划建设档案馆到社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引导社区居民树立依法维权意识,提高居民依法维权能力,12月6日,许昌城建档案馆组织志愿者到七一社区,开展了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国家宪法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放了《宪法读本宣传册》,沿街商铺人员及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一定认真阅读,积极学习法律知识。随后,志愿者们又共同参与了社区组织的“传承宪法文化 弘扬法治精神”读书会活动,大家与辖区居民重温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设立宪法日的目的及意义,再次学习了宪法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进一步营造了社区学习宪法、崇尚宪法、弘扬法治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宪法周普法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国家宪法在基层群众中的普及率,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群众对宪法的深入了解,强化了社区居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观念,为促进基层治理法治化、营造和谐社区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