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问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4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局党组书记田会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体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问答》中“关于法治中国建设的科学指南——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的重要章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丰富理论渊源、伟大实践价值和重要世界意义。学好用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问答》等辅导读物,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现在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一是抓好日常学习,增强法治意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领导干部要带头维护法律法规的权威,在工作中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法治意识,保持对法治的敬仰之心,对法律的敬畏之心。二是运用法治思维,提升办事能力。要善于在熟练掌握和运用各项法律法规制度中推动工作,要能够把执行法规制度与贯彻落实上级的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找问题、提建议、解难题。坚决摒弃工作中的随意性,克服凭经验办事、用土政策、老方法干工作的现象,依法依规把事办好。三是加强宣传培训,落实普法责任制。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各类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八五”普法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坚持“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充分利用好用好机关、社区、媒体等重要阵地,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