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助企纾困解决问题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更快速、更高效完成许昌市绕城高速公路项目不动产权证办理,近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相关不动产登记机构和市绕城高速公路指挥部召开了办证工作协调推进会。

据悉,许昌市绕城高速公路项目于2022年6月29日取得批复文件,批复用地面积为481.80公顷,项目涉及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建安区、示范区等地,为我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在办理不动产登记过程中发现存在飞地交叉、地籍区界线重叠等问题。

会上,许昌市绕城高速公路指挥部介绍了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参会人员结合《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该项目的办证工作,各登记机构提前介入,协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二是提前谋划办证所需资料,尽量简化资料,让项目顺利完成不动产权证办理;三是各登记机构登簿完成后,及时将不动产登记成果告知不动产所跨区域的其他不动产登记机构。

近年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主动服务理念,以利企便民为目标,持续优化登记财产营商环境,面向重点项目及实体企业实行绿色通道提供跟踪服务,同时不断压缩不动产登记时限,将在建工程抵押登记压缩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一般转移、抵押登记压缩至0.5个工作日内办结,企业间不动产转移、抵押及查(解)封、注销、异议、变更登记以及信息查询等即时办结,着力打造了精简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政务生态,受到企业及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