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做好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改进行政执法理念和执法手段,保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减少行政相对人违法行为。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宣传活动,促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向纵深推进。

一是开展便民宣传。通过在市民之家对外窗口、办事大厅发放风险点清单册子,向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宣传讲解,引导群众自觉尊法守法。二是开展上门宣传。通过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企业、单位,同企业负责人、各部门责任人面对面宣传讲解,帮助行政相对人增强对风险的认识,提前防范可能出现的违法行为。三是开展执法普法宣传。结合日常监管工作需要,将法律风险宣传融入到日常执法检查中,积极采用服务型行政执法方式,以强化事前风险警示并加强教育指导。

通过开展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防控宣传活动,持续深化行政相对人对法律、法规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行政相对人风险防控意识,降低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为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