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公园城市专项规划审议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许昌市公园城市专项规划》方案汇报会,局长田秋琴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张振辉参加。

会议听取了许昌市公园城市专项规划初步方案汇报,与会人员对规划方案框架结构、逻辑体系、规划理念、指标系统、方案设计等进行研究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建设公园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视察时“要突出公园城市特点,把生态价值考虑进去,努力打造新的增长极,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许昌城市发展高质量的重要举措和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好衔接工作,将公园城市规划与许昌市国土空间规划、各类相关专项规划进行充分衔接,将公园城市建设与全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相融合,结合许昌城市体检成果,进一步细化完善规划方案。二是要与城市更新充分结合,学习城市更新相关政策,将公园城市与老旧小区、老旧厂区、老旧街区微改造相结合。三是要充分吸纳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汇总,结合许昌实际,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既高标准又接地气的要求,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努力打造公园城市许昌样板工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