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兴调查研究 推动自然资源工作见实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统筹兼顾主题教育和自然资源业务工作,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聚焦解决全市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一是注重强化组织领导。局党组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把调查研究贯穿工作谋划、决策和执行全过程,先后印发《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报送2023年度自然资源重大问题调研工作的通知》及《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对相关调研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努力营造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氛围。

二是注重聚焦工作重点。结合实际工作中最突出的难点问题,选取集体土地入市、全域土地综合治理、林长制、耕地保护、乡村规划、地质灾害、五星支部创建、不动产登记、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等一系列重点、难点工作作为调研课题,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形成《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查研究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

三是注重改进工作作风。面向基层、面向实际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真正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明确解决事项和对策措施,形成《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使各项决策和工作部署充分反映民情、深刻体现民意、广泛集中民智,目前已形成多篇具有可操作性的优秀调研报告,精准服务自然资源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