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三期建设用地征收工作协调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三期建设用地征收工作协调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伟主持会议。

会上,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被征地村(社区)集体代表和项目负责人就该项目土地征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研究具体解决措施。

会议提出,由属地政府牵头,多部门协调配合加快推进土地征收工作,自然资源部门要尽快启动项目地块的控规编制工作,对于项目二期仍未办证的土地尽快补办划拨手续。

会议同时对征收工作进行了再次强调,一要严格程序。认真履行征地调查、告知、确认、补偿等各项工作程序,做到依法依规、程序合法,实现公开、公正、公平、透明,合法规范征收土地。二是严格标准。严格执行法定征收标准,始终坚持把维护被征地农民的权益放在首位, 严格执行、严格把关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以农民群众的“认可度”来换取工作的“推进度”。三要注重方法。吃透政策标准,摸清村情民意,研判分析风险,把现行的征地政策跟群众讲细讲透,积极引导村民正确处理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加快问题解决,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