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告知书规范陆生野生动物展演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4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向从事或邀请马戏团、萌宠表演、租赁动物活体展演等活动的企业和个人发布告知书,进一步规范陆生野生动物展演活动。

告知书明确,一是利用陆生野生动物开展公众展示展演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应当依法办理利用陆生野生动物进行展示展演的审批手续,未经许可不得开展相应活动。二是邀请的马戏团、萌宠展示展演机构提供的设施设备、规章制度等必须符合野生动物人工繁育技术标准或安全管理技术规范,且需制定应急预案,有专业的应急队伍,明确处置手段,确保紧急状态下切实做到快速反应、妥善处置。三是坚决禁止人与野生动物零距离接触行为,展演中的设施设备须有效保障人与野生动物的安全隔离。四是严禁虐待性表演、违规经营陆生野生动物产品等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违反以上规定的,各级林业主管部门有权依法依规处置,对情节严重的,吊销人工繁育许可证,撤销批准文件,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