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和花木园艺发展中心开展冬季森林防火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从严督促冬季森林防火责任落实,1月24日,市林业和花木园艺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广欣带队到襄城县开展了冬季森林防灭火和林业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国有襄城县林场令武山林区、焦孟山林区、大庙李林区和斩断沟林区护林防火执勤点,实地查看了防火物资储备、值班值守、巡查管护、宣传等情况。在检查现场,检查组向相关责任人员传达了近期省、市和市局党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并就从严抓好责任落实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深刻汲取平顶山煤矿事故和方城县火灾事故教训,持续开展林区安全生产和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及时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二要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三要持续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下一步,市林业和花木园艺发展中心将持续加强森林防火检查指导力度,坚决防范遏制森林火灾隐患,严密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