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规划建设档案馆认真学习《河南省城市建设档案管理办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3月1日开始执行的《河南省城市建设档案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市城建档案馆组织干部职工于当日上午认真开展了学习教育活动。

该管理办法共24条,内容主要从体制机制、收集接收、保管利用、信息化建设、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明确和规范。通过学习使大家深刻感受到,管理办法的实施为提高城建档案查询利用、服务便民化水平、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赋予了实质内涵,同时也明确了城建档案管理机构应积极做好城建档案信息化工作,逐步构建城建档案大数据体系,推进城建档案信息共享利用。

此次学习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提高了规划建设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保密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积极发挥档案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和经济发展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