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和花木园艺发展中心组织召开2024年营造林作业设计专家评审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高质量推进2024年国土绿化工作任务落实,夯实生态根基,增加生态容量,加快推进我市生态强市建设,按照省林业局要求,3月4日,许昌市林业和花木园艺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了首次营造林作业设计专家评审会。林业中心副主任马永生出席会议。

会上,评审组认真听取了承担2024年营造林任务的禹州市林业发展中心、襄城县自然资源局2024年营造林作业设计编制情况汇报,详细审阅了两地2024年中央财政造林项目作业设计说明书文本。经过深入研讨论证,原则上通过了两地作业设计说明书的评审,并分别向两家单位提出了作业设计说明书中存在的问题及补充修改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一要进一步完善提升作业设计。高度重视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抓紧修改,确保形成质量更高、更加科学、更加贴合造林实际的作业设计。二要严格营造林组织实施。依据批复后的作业设计说明书,严格落实《造林技术规程》(GB/T15776-2023)、科学绿化等相关要求,严把整地挖穴、苗木栽植、抚育管护等关键环节,规范开展施工作业,不擅自更改作业内容。三要强化督导检查。禹州市、襄城县加强对项目实施的组织领导,市级层面加强督导检查和业务指导,形成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营造林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