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初见成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禹州市抓住当前植树种草有利时机,扎实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截至3月20日,全市已完成修复面积2926.07亩,种树231345棵,植草234.15亩。其中政府投资完成废弃矿山修复716.07亩,种树51460棵,植草43.2亩。

禹州市对矿山生态修复工作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调研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制定印发了《2019年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方案》,明确了全年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目标,建立了工作台账,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实行“日报告”“日通报”“周例会”制度,动员各相关乡镇、责任单位齐抓共管,扎实推进修复治理工作。该市还组织相关部门、涉及乡镇负责人和企业代表赴河北、陕西等地参观考察,开拓视野,学习矿山生态修复先进经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利用无人机航拍技术查清全市废弃矿山现状,督促各乡镇“挂图作战”,对完成修复的区域现场拍照采集数据,通过APP软件上传,修复一片、采集一片、上传一片、涂绿一片,为加快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