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局优质服务赢得企业赞誉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2日上午,河南禹亳铁路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将一面绣着“优质高效服务企业,务实创新促进发展”字样的锦旗送到禹州局,对该局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优质高效办理“三洋铁路(三门峡至洋口港)”禹州段用地使用权抵押登记业务,帮助企业顺利融资2.47亿元,以实际行动支持重点项目建设表示感谢。据悉,这是该局在全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中为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问题而办理的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用地使用权抵押登记业务,在全国尚属首例。

禹州局在接到“三洋铁路”建设项目业主单位——河南禹亳铁路发展有限公司关于办理土地使用权抵押登记业务的申请后,针对三洋铁路用地是划拨性质且属线性状物、涉及全市8个乡镇的1500余亩土地,落宗环节任务量大,而且不动产登记部门成立以来从未办理过类似业务、工作中面临较大困难的实际,积极向市局进行汇报,在市局的正确领导和业务指导下,组织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深入学习研究《国土资源部印发〈关于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的试点方案〉的通知》、《许昌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使用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集思广益寻求政策依据,运用国家土地二级市场试点放宽划拨土地抵押政策依法依规进行受理。该局还安排专人与测绘资质部门进行业务指导和对接,协调涉及乡镇和相关部门联合办公,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开辟“绿色通道”,承办人员加班加点工作,在完善前期各项要件的基础上,从系统受理到抵押业务办结仅用2个工作日即全部完成,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缩短了办理时限,赢得企业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