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局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每天“抄百字文、看千字书、走万步路”


为积极倡导“全民阅读、全民健身”,打造高素质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队伍。日前,长葛局印发《关于开展每日“抄百字文、看千字书、走万步路”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作为局2019年“素质提升年”主题活动的具体实践,并召开动员会,要求在全系统迅速广泛开展阅读和健身“百、千、万”活动。

方案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党员干部要想展现新状态、实现新作为,就必须谨记“学习永远在路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彻底根治“本领危机症”和“知识恐慌症”。而健康体魄是生活工作的基础,锻造过硬的身体素质,随时迎接新时代高强度快节奏的生活工作挑战。

方案强调,让人人阅读、时时阅读成为自然资源系统重要文化标识和精神符号,让乐健身、喜健身、好健身充盈工作内外的每一个间隙。创建学习型机关,锻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综合型干部职工队伍。

方案要求,活动时间自5月份至12月底,内容包括:一是抄百字文。干部职工每人每天抄写100字以上精美文章语段作为读书学习笔记,内容为阅读书目中的精彩片断、经典语录、励志名言等。二是看千字书。干部职工每人每天至少读书千字,累积达到月读万字书成果。读书范围为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方面的文章和图书,学习强国平台文章,业务书籍,古今中外优秀图书、经典作品等,同时撰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读书荐学心得。三是走万步路。每天行走至少1万步,通过日常乘电梯改为尽量走步梯、能步行不坐车、增加走基层入企业频率等,充分利用工作内外间隙健步走,强身健体。

方案明确,活动按月汇总进行小结,对积极完成活动任务的同志进行嘉奖,年终根据每名干部职工学习笔记书写质量、阅读质量评选颁发最佳阅读奖,学习强国平台年度个人学习频率最高、积分最多者颁发学习之星奖;完成每月健步走步数月份最多者颁发最佳运动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