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361个行政村村两委干部参加百日会战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长葛市召开土地卫片整改暨百日会战工作推进会。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体县级干部出席,市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会;全市361个行政村两委班子及各镇办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组织部长袁晓鸿主持,副市长张雪飞对全市土地卫片整改暨百日会战工作进行点评,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尹俊营对百日会战进行再强调。

会议指出:百日会战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代表团讲话精神的有效举措、是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政策,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实际行动,全市各镇办、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百日会战的重要意义,提升政治站位,站在“”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角度,全力推进,务求实效,将百日会战引向深入。

市委书记尹俊营强调:一要正视问题,不回避、不逃避。近几年,长葛市持续在土地执法监管上强化力量、创新形式,土地利用管理水平大幅提高。但纵观全市土地管理现状仍然不容乐观,土地供需矛盾刚性突出,保护和保障任务依然艰巨。因此,各镇办,各单位一把手要直面问题,抓住关键,强力攻坚,确保百日会战取得实效。

二要狠抓整改,高标准、打硬仗。各镇(办)、各部门务必要坚定信心,克服畏难情绪,敢于动真碰硬,步调一致,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百日会战。尤其是各镇(办)主要领导要主动靠前,亲自调度、亲自指挥,做到情况掌握在一线、协调指挥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分管领导要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做到工作不留空白、不留尾巴、不留死角;依法强拆工作要坚持“拆除复耕”唯一标准,认真制定预案,周密安排部署,确保万无一失。

三要强化督查,抓典型、严问责。市百日会战指挥部要坚持好“日排名、周通报”制度,县级领导干部要加大对分包镇办卫片整改和百日会战工作的督导力度,市督查局、纪委监委要增加督查密度,抓几个负面典型,公开曝光、追责问责、绝不姑息。今后,土地监管责任监督要实行常态化,并逐步规范,对主体责任、共同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一律严肃追责,以此倒逼监管合力快速形成,破解执法监管难题,全面遏制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坚决纠正“农地非农化”现象,牢牢守住耕地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