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房产管理局开展物业服务小区消防安全宣传暨隐患排查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许昌市“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该局联合消防部门在全区物业服务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暨隐患排查工作,通过组织观看火灾案例纪实片、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有效提升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

    在为期两周的检查中,主要针对小区内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小区内部防火巡查记录和应急处置预案是否完善等情况进行了排查。对于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小区,责令物业公司立即整改,并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同时,加大隐患自查自纠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力度,确保在火灾发生初期能够及时疏散人群并进行扑救,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排查,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提高了各小区的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