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自然资源局认真办理人大建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0日,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来到库庄镇北常庄社区,对县人大代表所提建议进行当面回复。当听取相关工作回复后,常朝贤代表表示同意,并在《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上填写满意。

县自然资源局始终把人大代表的建议办理列为本部门的一项重点工作,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质量。严格按照办理程序,改进工作方法,落实工作措施,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实际,拿出具体解决方案,扎实抓好面商认真听取代表的建议,如期落实答复。

全系统把人大代表的建议落实情况,作为自然资源工作效率和办事水平的标尺,把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努力使代表建议得到更好更快的落实。局领导班子加强了督导办理工作力度,从接到建议、提案到送呈领导批阅,逐件分交有关职能股室,做到事前有计划、事中有督促、事后有审签,形成一套完整有序的办事程序。人大代表满意度对自然资源系统切实履行职责、改进工作、提高办事效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去年,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共承办人大建议提案11件,在办理过程中实现了“三个百分之百”,即回复率100%、走访见面率100%、满意率100%,并受到县人大的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