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召开2019年卫片执法暨“百日会战”工作推进视频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1日,禹州市召开卫片执法暨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违规问题集中整治“百日会战”工作推进视频会,就卫片执法整改暨“百日会战”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禹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长成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何长成指出,当前全市卫片执法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违法违规用地整改到了攻坚阶段,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存在问题,认真落实“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共同责任机制,对照清单、夯实责任,全力以赴、迎难而上,坚决按照上级要求完成整改任务,在7月底前“清零交账”。

何长成强调,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是卫片执法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党委书记要亲自抓、负总责,乡镇长、办事处主任负责具体组织落实和有效推动,实行科级干部分片包干、包图斑、包具体违法地块等具体措施,对违法违规用地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没收的坚决没收,该移送的坚决移送,把违法总量降到最低。市卫片执法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对卫片执法整改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实行日通报、周排名制度,对整改工作排名靠后的乡镇(街道)指名道姓提出批评,对不能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的乡镇(街道),暂停其用地保障、开发复垦项目审批等工作,并由市纪委监察委予以约谈问责;对整改效果不明显、违法违规用地数量排名靠前的村(居)组织和具体案件实行挂牌督办,着力解决追责问责“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

何长成要求,各乡镇(街道)、村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卫片执法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村(居)级组织自然资源保护管理责任追究暂行规定》,着力构建 “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的长效监管机制,筑牢自然资源保护管理的第一道防线,从源头上堵塞漏洞;要坚持对新增违法用地实行“零容忍”,对违法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现象,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努力减少和杜绝违法违规用地发生,保护好耕地红线和生态红线。

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孟占义主持,市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常建章宣读了《关于村(居)级组织自然资源保护管理责任追究暂行规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关晓东通报了2018年度卫片执法违法违规用地整改情况。会上对10个违法违规用地问题突出的村(居)组织进行了警示约谈,小吕乡刘坡村、神垕镇梁桥村支部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设1个主会场和26个分会场,共1560余人参加,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市监察委常务副职和市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分管副职,相关部门行政正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体班子成员及执法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