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专家组莅临魏都区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9日下午,由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院专家组成的市国土规划编制调研组在市局副局长陈伟带领下莅临魏都区,就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行调研指导。魏都区区长李朝锋,区国土分局局长张刚,统筹局、规划办,区发改委、住建局、统计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局长张刚主持,会上,张刚局长首先向专家组汇报了魏都区的概况和城市发展问题,并针对产业园区布局、产业发展思路和路网规划,向专家组提出了具体意见。随后,各参会单位分别向专家组介绍了各部门基本情况、主要面临问题以及主要诉求。

针对空间规划工作,李区长提出三点意见:一、规划要结合“郑许一体化”发展战略,利用郑州核心辐射作用,加强和郑州产业对接、规划布局;二、规划要留有发展空间,魏都区城市化进程在加速,规划要给魏都区留有发展空间;三是规划要引领产业布局,要考虑土地现状,合理布局工业、物流业等用地。

随后,调研组向各部门就主要问题提问进行沟通交流。

最后,市局副局长陈伟对魏都区领导和各部门对空间规划工作的高度重视态度表示肯定,并指出要理顺各类空间规划之间的关系,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与城乡规划等有机融合为重点,编制许昌市国土空间规划,推进“多规合一”。希望魏都区各部门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明确任务、加快推进,按照上级规定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