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举办专项林果管理技术培训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2日,襄城县在湛北乡举办了第二期林果技术培训班暨国有林场专项林果技术培训班。许昌市林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工程师毕巧玲、王燕军为国有林场职工讲授了核桃丰产栽培技术、枣树肥水管理及整形修剪技术。襄城县国有林场干部职工及周边村庄果农49人参加了培训学习,发放学习资料98份。

襄城县国有林场初步完成事业转型,从先前的自主经营型转变为事业管理型单位,单位职责有了较大的转变。一部分职工从林业门外汉转变为管理型人才,林业技术方面存在着较大的缺位。这与目前林场担负的主要职责有着较大的差距。新时期国有林场担负着国有林区生态建设、森林资源保护和国土绿化的历史重任,新的定位,对林场职工的专业技术有着更高的要求。

本次培训班利用多媒体屏幕,生动形象的传授了核桃、枣树先进实用的管理技术。经过2个小时的专家讲授,职工们初步掌握了核桃与枣树建园与田间管理技术,为做好国有林场管理和国有林场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