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分局多举措加强管护 确保林业生态安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加强管护,确保全市林业生态安全。一是林业技术人员深入一线,从整地挖穴到苗木筹集、栽植、病虫防治等严格把关,确保栽一棵活一棵,造一片成一片。二是加强林木管护工作,对新植幼树及时明晰产权,确保不栽无主树、不造无主林。三是积极开展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防治,在病虫害的发生和防治期,及时发布病虫害防治指南指导各单位组织力量进行防治。四加大对重点项目区的巡逻管护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种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护绿化造林成果。五是加在重点村庄、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发布和张贴护林公告,悬挂、书写护林标语,设立护林标牌,印制发放植树造林及生态文明建设宣传彩页,广泛宣传护林工作,营造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爱护树木的良好氛围。

目前,建安区现有林业用地26.43万亩,活立木蓄积量101.6万立方米。全区林木覆盖率26.8%,森林覆盖率12.8%。林业年产值达到20.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