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调研组莅临长葛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6日,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陈伟带领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院、河南省测绘工程院等专家一行23人莅临长葛市,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调研工作。

座谈会上,长葛市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长葛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业务线的现状情况、主要面临问题、规划发展设想、需要纳入国土空间规划的主要需求和对本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相关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就各部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调研组指出:编制空间规划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以主体功能区规划为基础统筹各类空间性规划、推进“多规合一”的战略部署,深化规划体制改革创新,建立健全统一衔接的空间规划体系,提升国土空间治理能力和效率,深化规划体制改革创新,促进多规合一的需要。我们将认真梳理调研中收集的意见建议,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时予以吸纳。同时,希望长葛作为新一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市,在下步工作中要以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引,进一步深化对国土空间重大问题的研究,既立足当下,又放眼长远,率先开展好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为全省提供更多的好经验好做法。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增福湖、长葛市产业集聚区、森源集团、长葛市产业新城、大周产业集聚区等5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项目空间规划和用地保障等方面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