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着力推动石灰岩矿山绿色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4日,禹州市召开石灰岩矿山绿色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市长范晓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东风等出席会议。
    就做好下步工作,范晓东要求,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石灰岩矿山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提升政治站位、保持工作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以石灰岩绿色矿山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加快推进矿山企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水平。要理清思路,做好石灰岩矿山绿色高质量发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生态环保放在首位,打造一流企业,引领产业由“粗放型”向“绿色化”转变;坚持以整合为基础,发挥蝴蝶效应,实现由“单一型”向“综合体”的转变;坚持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灵魂,加大科技投入,实现由“传统型”向“科技型”的转变。要夯实责任,严格项目审批制度、严格复工复产标准、严格资源管理、严厉打击私挖乱采、大力实施封山育林,真正形成合力。各乡镇要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快矿山生态修复步伐,引导企业实施战略重组,杜绝企业污染和破坏生态行为发生。要强化督导,确保石灰岩矿山绿色高质量发展工作落实见效。石灰岩矿山整治提升领导小组要结合当前形势和全年任务,进一步健全完善石灰岩矿山绿色高质量发展考核奖惩办法,严格落实奖惩措施,同时,严格督查,倒逼责任落实,有力推动石灰岩矿山综合整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