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力做好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日,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接到市气象局发布的雷电黄色预警通知,长葛市将会出现大到暴雨天气过程,为积极应对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该局迅速行动,积极部署,立即电话通知全市九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群测群防人员,要求所有人员必须迅速到岗到位,密切关注雨情雨势,严阵以待,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晚上,暴雨果然来袭,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的要求,该局矿产科工作人员冒雨深入隐患点查看险情,认真做好隐患点巡查监测工作,发现后河镇榆林村村民赵丑仍然在地质灾害隐患点屋内居住,马上对其再次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并联系村支部书记一起将她转移到安全地带。并通过微信群实时向该局负责人和市安委会领导反馈巡查情况。

该局要求,在地质灾害易发期间,矿产科人员要仔细排查隐患,做好群众宣传工作,加强群众防范意识,把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放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