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局乡所暨执法平台建设获省厅肯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31日,在省厅举办的全省基本农田保护保障体系建设试点推进工作培训班上,禹州局应邀向大会介绍了关于乡镇自然资源所建设暨综合执法平台管理应用等方面的典型经验。

2018年以来,禹州局以全省首批乡镇国土资源所建设试点为契机,在省厅、市局党组的关心支持下,致力于基层所(站)建设,统一外观标识,完善了办公、生活设施,配齐了基本农田巡查管护车辆、车载执法平台及“和对讲”等执法设备,将密巡、细查、严控等各项措施落到了实处,提升了执法效能。在此基础上协调共享“蓝天卫士”功能,利用分布全市的220多个高清网络摄像头,对基本农田和矿产资源实施全天候、无死角监控;统筹融合车载执法平台、“和对讲”等执法监察平台构建12336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指挥中心,对“蓝天卫士”监测抓拍的疑似图斑,及时通过“和对讲”系统及“12336工作群”督促执法队或相关所(站)调查处理,当天反馈结果。涉及违法占地或破坏资源的,由市卫片执法领导小组督促涉及乡镇(办)拆除复耕到位。指挥中心成立至今累计监测疑似违法图斑626个,及时制止查处涉土涉矿违法案件22宗,把自然资源违法行为发现在初始、消除在了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