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县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努力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资源保护的关系,进一步加大与省厅、市局的协调对接力度,争取年度计划指标,优先保障列入县委、县政府台帐的重大建设项目和符合产业政策导向的建设用地需求,确保及时组件报批,决不因土地问题影响项目落地。

二是强化资源保护力度。加快现代化耕地保护体系建设,不断巩固强化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格局,确保全县耕地保有量稳定在市定目标之上;认真履行国土空间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的职责和使命,保护好鄢陵青山绿水;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我县自然资源管理秩序持续稳定。

三是不断加大土地收储出让力度。以进一步完善大收储机制为抓手,高度关注市场行情,精心组织、精准投放,通过流程再造,统筹运作鹤鸣湖周边、两个产业集聚区、老城区等重点区域土地一级开发,为我县百城提质、化解政府财政风险提供坚实的土地资源和资金支撑,力争全县土地出让成交额突破25亿元。同时,积极做好土地二级市场试点工作,进一步激活交易市场。

四是扎实推进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工作。抓住我县被确定为全省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工作试点县的大好机遇,紧密结合我县实际,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坚持试点先行,坚持点面结合,选取南坞镇南坞村等六个村为试点,扎实推进,为全县工作全面铺开积累经验,打下基础。

五是全面完成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工作。强力推进自然资源违法违规整治“百日行动”,对私搭乱建项目,做到应拆尽拆,对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尽快办理合法用地手续,消除违法状态。同时,建议县政府约谈、问责整改进度慢的乡镇,压实责任,强力推进,确保我县违法比率降至15%以下,实现“零约谈”“零问责”。

六是切实抓好城乡规划编制。进一步结合百城提质规划编制要求,以国土空间规划为指导,配合各行业主管部门加大专项规划编制力度,不断完善“多规合一”的规划体系;同时指导各行业主管部门依据专项规划方案,充实我县百城提质重点项目库,特别是以“城市双修”专项规划为抓手,识别我县空间发展现状及主要矛盾,梳理我县的空间规划体系,形成适应鄢陵发展需求和凸显鄢陵特色的用地布局及风貌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