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信访案件终化解 群众满心感谢送锦旗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太感谢你们啦,帮我解决了这个‘老大难’问题!”

8月9日上午,信访人田雪亭携其亲属将一面写有“为民办实事主动担当,四十年纠纷今日解决”的锦旗送到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信访办工作人员手中,满怀真诚的连声感谢工作人员为她化解了历时多年的信访案件。

家住长葛市坡胡镇苇园村2组的村民田雪亭,与本村村民潘某因相邻两处宅基地面积纠纷问题,矛盾升级,2000年以来多次赴省进京上访,官司打到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长葛市为此先后成立多部门联合工作组进行调查处理,但因该问题涉及一地两证,时间跨度较长,且证书相关当事人已去世,致使信访事件难以解决,形成信访积案。去年8月,田雪亭情绪激动地来到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反映情况,局信访办主任孙红灿热情地接待了她,并及时向局主要领导汇报,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该信访问题专班调查调解组,按照“三重新”原则对田雪亭反映的宅基纠纷问题,重新听取当事人申诉,重新调查核实,重新研究处理,多次到宅基地现场勘察,针对潘某一处宅基地持有两证,存在土地面积重合、叠加占压田雪亭宅基地矛盾症结所在,认真分析、探讨、研究,制定解决措施和方案。通过与当事人双方反复做工作,多次沟通协商,最终通过在村内给潘某另规划一处宅基地,将其老宅基地房屋拆除,并拉土垫平,还田雪亭一处完整宅基地,使困扰她40年的“心病”一朝化解,自此,该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今年以来,长葛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推动“信访积案清零”工作深入开展,集中破题攻关,化解疑难信访案件,目前,已成功化解信访积案4起,信访秩序得到进一步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