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县自然资源局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鄢陵县自然资源局按照县委《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鄢文【2019】71号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改进作风建设,全力保障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有力落实。

明确主体责任。该局及时召开党组会议,要求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意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主责主业,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分层分岗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把工作规范、工作程序、工作标准立起来、严起来,真正做到主体责任具体、压力传导到位,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再创佳绩。

强化党的建设。持续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反面典型警示宣传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抓好“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落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赋予自然资源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坚持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的引领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抓好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从创建机关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入手,继续深入整治为官不为、办事不公、简单粗暴、吃拿卡要等“四风”顽症,通过持续整治,解决部分党员干部自我要求不严、工作标准不高、精神状态不佳、担当意识不强等问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以及各种规章制度,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焦裕禄精神、鄢陵精神,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守土有责、敢于担当,以活动开展促作风转变,树立部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