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地图市场监管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9日,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测绘科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新华书店、报刊销售点等开展地图产品检查,推动2019年度地图市场监管工作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已检查部门门户网站1个、旅游景区1个、大型书店2家、书报销售点6家,查验地图及地球仪等地图产品280余张(件)次。

8月上旬以来,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省自然资源厅、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开展2019年地图监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由局测绘科牵头负责,组织专人专班,在摸清辖区地图产品主要生产、登载使用和销售等情况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宣传活动、重要会议和展览登载使用的地图,政府部门、重点企业网站及微博、微信公众号中登载使用的地图,旅游景区、汽车站(点)、群众休闲娱乐广场等地方使用的地图,图书批发销售市场销售的地图及地图产品等深入开展监管检查工作。该局测绘科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坚持地图市场治理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强化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积极动员群众举报市场上出现的违法违规地图,及时采取措施,有效消除“问题地图”损害国家主权、安全隐患,保障我国地理信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