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县政府召开2018年第一批补充耕地项目“回头看”整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7日上午,鄢陵县政府召开2018年第一批补充耕地项目“回头看”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明煜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宏涛,县人大常务副主任谢少伐出席会议,各镇镇长、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县财政局、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局长谷永祥对我县2018年第一批补充耕地项目“回头看”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各镇、县直有关单位、有关企业分别对“回头看”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县人大常务副主任谢少伐针对当前全县开展的“回头看”整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最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宏涛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各镇、有关部门、有关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高标准做好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克服当前一切困难,狠抓工作落实。二要明确职责,加快推进。指挥部办公室要统筹负责本次整改工作,切实做到上情下达、综合协调、业务指导,要全程督促各镇、企业加快整改进度,提高整改标准;各镇要对辖区清障工作负总责,严格按照辖区工作任务,对涉及到的每一宗需清障地块,都要清障到位,为企业施工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同时,要积极协助施工方做好竣工项目向村委移交和管护协议的签订工作;施工方要充实施工队伍,对土地平整、工程质量达不到验收标准的,要严格按照时限要求整改到位;县自然资源局要做好省厅、市局有关沟通协调,协助第三方检测做好质量标准认定;县财政、农业农村、林业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全程保障好整改工作,确保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三要对照目标,提升标准。各镇、有关企业一定要按照“全覆盖、严整改、重实效”的工作要求,根据省自然资源厅核查要求的时间节点,在保证清障、施工进度上,严格按照土地综合整治项目验收标准,坚决杜绝一切侥幸心理;施工单位要全面掌握项目区施工情况,在加快施工进度的基础上,认真做好工程结算审计、竣工验收、信息报备等内业资料的完善工作,对工程质量、资金使用、档案整理、信息报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监理单位要在每个标段派驻现场监理,从整改工作开工到结束,都要实行全程监管,把好工程质量关,确保整改工作顺利通过省、市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