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局召开长葛市城镇土地级别与基准地价更新调整听证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全省开展城镇土地级别与基准地价更新调整工作要求,8月27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长葛市城镇土地级别与基准地价更新调整听证会。16个镇办、市发改委、森源公司等13个单位和企业共计29名代表参加听证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李军凯主持。

李军凯指出:城镇土地级别与基准地价定期更新调整工作是政府培育和规范土地市场、防止国有土地资产流失、维护土地使用权人合法权益的有效手段。根据基准地价原则上每三年更新一次和市场变化适时调整的规定,结合长葛实际情况,确定此次城镇基准地价更新的范围为市区、建制镇和产业集聚区、产业新城等城镇建设规划覆盖区域。

会上,技术协作单位通过投影播放了《长葛市城区2018年土地级别与基准地价更新成果简介》及《长葛市各建制镇镇区2018年土地级别与基准地价更新情况简介》,各代表就调整土地级别与基准地价更新进行了发言,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技术协作单位专家对各位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此次城镇土地级别与基准地价更新调整主要是对城区级别范围进行调整,基准地价重新进行测算,建制镇由原来3个级别调整为2个级别,这些都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并且符合长葛市土地市场发展状况。下一步,一是充分考虑本次听证会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二是要与长葛市上一轮基准地价以及许昌市各县进行平衡。三是最终调整成果待省自然资源厅审批后将及时向社会发布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