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县自然资源局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连日来,鄢陵县自然资源局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坚持自查自改、全面排查、重点整治、严格执法相结合,多向发力,在全系统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认清当前形势,提升政治站位。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了县委、县政府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国内发生的影响稳定和安全的典型事件,并对近段时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详细的部署,要求局属各单位、各国土所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安全、促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刻汲取义马气化厂“7·19”重大事故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持续增强做好当前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安全责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坚决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夯实安全责任,层层抓落实,确保“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大庆”集中攻坚行动落实到位。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隐患。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根据部门职能定位,对局办公安全消防、土地执法等自然资源领域各类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深入排查整治,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留漏洞、不留盲区、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实现全覆盖、零容忍。同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紧紧围绕班子责任分工,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工作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切实解决安全意识不强、安全理念不牢、安全责任不落实、工作作风不扎实等突出问题,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严肃工作纪律。在10月份之前,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安全生产工作日报告制度,做到急事急报、特事特报、大事快报。同时,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抓好落实,对工作不力、重视不够、责任不落实、弄虚作假、监管不到位等造成工作延误而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将视情况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实施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