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务实创新转变作风”专题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4日,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务实创新转变作风”专题推进会,会议特邀长葛市纪委监察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明记同志参加。

会上,张明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我市几起违规案例通报,针对这几起违规案例,张明记结合“务实创新转变作风”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正视问题,切实增强作风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严明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三是强化措施,确保“务实创新转变作风”活动取得实效。最后,张明记向大家介绍了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提醒广大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希望大家要把“务实创新转变作风”活动纳入到日常学习工作中去,切实把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严格的纪律、优良的作风全面推动自然资源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表示:希望纪检监察组加强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的监督,特别是对局机关考勤、作风建设、纪律监督以及基层所的在岗情况、履职尽责情况、群众反映情况等各项工作的监督,让大家心存敬畏、心存感恩。同时,我们也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自查自纠,做到“宁听骂声,不听哭声”, 让红耳扯袖成为常态,切实推动全局“务实创新转变作风”活动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一是克服能力危机,本领恐慌问题。目前,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对局里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精神值得肯定,大多数同志为了工作加班加点成为常态,但有时候我们尽心尽力工作,未必都能把工作干好。这就需要大家增强紧迫感和自觉性,主动摈弃老思维、老办法,多向先进的人看齐,多学习周边县市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短,不断拓宽知识领域,增强实践本领、提高履职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积极适应新形势和上级的要求步伐,做到在急难险重工作面前冲得上、拿得起、放得下。

二是解决执行力问题。任何一项工作如果没有强大的执行力保障,一切免谈。我们要想把工作干好,干出成绩,就要确保政令畅通,在执行力方面不打折扣。

三是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牢固树立“局荣我荣、局衰我耻”的集体荣誉感。科级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率先垂范的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工作任务大于一切,自我加压,务实重干。全局上下要齐心协力,拼搏进取、比学赶帮超,在全系统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从而更好地肩负新使命、战胜新挑战、开创新局面。